「暑期國際沙龍―談天下、觀天下」系列座談三、四

 

「暑期國際沙龍―談天下、觀天下」系列座談三106年9月5日下午2時,本會舉辦「一個台灣人跟中東穆斯林的緣分:李宛儒團長的故事」座談會,邀請到李宛儒女士擔任講者,分享她與中東結緣、長年旅居中東以及在台推廣中東文化的故事。本會顧問、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顧問都彥豪先生為座談主持人。李宛儒女士帶來摻有荳蔻及番紅花調味和香氣的阿拉伯咖啡、Bakhoor薰香磚、玫瑰花水及美味佳餚,與會人員除了現場感受傳統阿拉伯文化,也試著分辨中東地區不同國家的傳統服飾。會中大家暢所欲言,也針對理解伊斯蘭文明、觀察波斯灣生活以及近來卡達事件等不同觀點進行熱烈的交流。李宛儒女士為「李宛儒中東肚皮舞團」團長,曾為耶路撒冷Arabesque肚皮舞團團員。自政大外交系學士畢業、以色列希伯來大學取得中東政治與文化碩士後,致力在台推廣中東文化,並期許以「舞蹈外交」增進雙邊關係。

 


 

「暑期國際沙龍―談天下、觀天下」系列座談四

106年9月12日上午10時,本會與就締學堂合辦「從雙”I”看外交:張良任大使駐節以色列、印尼經驗分享」座談會,邀請到本會資深顧問張良任大使擔任講者,分享他在以色列及印尼的駐節經驗。本會監事、前駐芬蘭/巴哈馬/斐濟/瑞典吳明彥大使為座談主持人。

張大使分享其於以色列及印尼駐節期間,除了提供急難救助服務,也建立科技、教育、學術、經貿及農技等多領域的例行性雙邊交流,以及透過不同層次及管道強化我國與兩國的雙邊關係,例如涉外事務人員待遇及領事業務便利等。與會人員亦根據自身長期經營或研究我國與以色列及印尼兩國關係的經驗及成果,針對當前我國面臨的挑戰以及現況情勢等進行熱烈討論、交流!

 

張良任大使為對外關係協會資深顧問,曾任駐以色列、駐印尼大使,亦曾任國防部軍政副部長、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行政院新聞局國際處處長、海基會副祕書長。